close

【主線任務4】

●前置劇情

 

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

 

『在小鎮郊外平白出現了如幽魂般飄盪的人影,附近居民表示晚上無法好好睡,就怕這東西會危害他們。』

 

這遙言傳了好一陣子,理所當然的也傳進了萊安維多耳中。

「幽靈啊,雖然不是專門,試試看好了。」

也許是頂著勇者之名被居民擾得頭疼,不怎麼愛管事的萊安也決意插手,在夜深人靜之時悄悄的出現在遙傳最先出現幽靈的郊區。

「好了,幽靈先生快出來吧...」

萊安躲藏在草叢中靜靜的看著遼闊的原野,沉靜如無物,一如烏鴉們的狩獵過程。

 

月正當空,萊安仍注意力集中的環視著四周,本想著既然是幽靈那應該會從任何地方現身,卻沒想到終於盼到的幽靈竟是從自己的身後出現。

萊安訝異的跳出了草叢,警戒的看著白色斗篷壟罩的人影,兜帽下些微露出的臉是一片慘白,十足的幽靈模樣,但看著幽魂緩緩的飄盪而去,萊安臉色越發驚訝,連必要的戒備都忘了。---亦或是毋須戒備。

 

『為什麼他會在這裡!?』

 

腦中只存有這一句話,萊安愣在原地看著白影越來越遠,直到快看不見了才醒覺,急忙追上。

沒有烏鴉的沉著,沒有烏鴉的寂靜,只有蒼白的臉和紛亂的心造成的急促喘息,萊安覺得自己彷彿回到了過去,回到年紀還輕,還沒把烏鴉的技巧學透,腦袋空白的推開擋路的一切人或物,只為去見那個人最後一面。

 

******

 

不知不覺跟到了沙漠,萊安終於停下腳步喘著氣環顧黃沙漫漫、金字塔人面獅身像遍佈,唯獨不見白影。萊安狠狠的嘆了一口氣,他就這麼一路跟,跟到不見人影的現在細想,那人已經死了,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...吧?

 

緩著呼吸順便思考這個世界連死人都能抓來的可能性時,萊安感受到背後被一尖銳物體抵住,身後同時也傳來陌生的聲音:

「別轉頭......你是誰?」

萊安無奈的嘆了口氣,今晚的自己真的太過大意了。

「問別人之前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才是禮貌吧。」

試圖藉由口頭反擊脫時間找掙脫機會,順便探探背後這人是甚麼來頭。

「不......以我目前的狀況我無法自報身分請你諒解......但我需要你先告訴我你是誰,才能決定我下一步該怎麼做。」

聽對方的口氣判斷是個聽得懂人話的,反正他在這裡的身分是勇者,再說死了也就回去鎮上而已也無妨......萊安頓時對有如此想法的自己感到無比懊惱,就這樣回去原本的世界會不會一秒被做掉?

「還是不願意說嗎?」

「啊、啊啊,我是萊安維多,那甚麼,大概是勇者那掛的。」

身後的人陷入沉默,良久才出聲要萊安轉過來。

「該死的......他竟然連這種事情都搞出來了......」

萊安疑惑的看著眼前穿著十足旅行者的人,總覺得這人知道些甚麼。

「不好意思剛剛失禮了,基於某些因素我無法告知姓名先隨意稱呼我吧。同時希望你能替我保密關於今天見到我的任何事情。」

「喔,好啊。」

保密協議也不是沒簽過,所有的烏鴉心中都充滿了秘密。

「謝謝你。」

因此被道謝就有些不自在了,畢竟以往要求保密協議的都不是甚麼好東西。

「這沒...」

「雖然還想跟你多說幾句,但我們現在沒有時間再閒聊下去了......」

萊安此時也看見了突然出現在天邊的大塊頭,有些困擾的抓抓頭髮,隨後拔出背上的太刀,身旁的旅人也默默舉起大刀,

「一起解決他吧。」

 

******

 

「這貨可真難纏...」

萊安甩甩腦袋,伸手抹著受魔物身上的粉末影響而流淚的眼睛,看著魔物漸漸化做光點消失。

『這傢伙...很強,就算我沒幫忙他自己也能搞定吧。...嗯?』

突然看見沙地上有甚麼閃了一下,萊安上前撿起了一顆奇特的寶石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正好旅人也收起大刀走來,萊安沒做多想的直接將寶石遞給他,

「剛才的魔物掉了這東西。」

 

-2015/07/22-

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◎ ◎◎

 

打敗怪物之後,怪物變成微弱的光點慢慢消散開來,這時候你注意到沙漠中有樣東西在月光照映下,發出微弱的光芒。

 

向前走去,撿到了這樣東西,跟之前鎮長給予得非常相似。

「怎麼了嗎?」旅人收起大刀,朝你走來。

【將寶石交給旅人】

「這是?」將寶石交給旅人,他細細端詳了片刻,眉頭不自覺緊皺。「看來事情比想像中來的嚴重....」

「這東西你先留在身上,但切記別隨便使用它,它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危險。」

「今天就先到這裡,有機會我們還會再相見的。」旅人轉身就走,但走了幾步又停了下來。

「....別太相信任何人,包含我在內。」講完,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
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▼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霄@小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